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聚统战合力,彰显统战担当——天津师范大学党外人士助力疫情防控“护城河”(三)
2022-02-15 19:16  


1月8日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突袭津城。连日来,我校党外人士有的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有的积极报名作为志愿者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社区“大筛”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提供有力支持。

“安顿好小家,服务好大家。”1月20日清晨5点,民盟盟员、文学院副教授甄蕾安顿好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顶着刺骨寒风来到社区开始了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们出来做核酸,核对信息,发放排队号牌,做好相关登记,统计筛查数据。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担任大筛志愿者了,甄老师说:“虽然家里上有80岁老人下有8岁孩子我都放心不下,虽然天气冷冻得手脚都僵硬了,但是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能为天津防疫做些事情,心里还是温暖和高兴的!”

“夤夜出发,主动担责。”21日清晨4点30分,致公党党员、音乐与影视学院教师叶紫与小组成员汇合待命,她已经连续参加了多次全市核酸筛查志愿服务,今天她要服务的小区是她从少年时长大的社区——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住宅区。小区退休和行动不便的老职工多,她在承担维持秩序、帮扶居民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引导采样医护人员为无法下楼的老年人进行入户采样的任务。叶老师说:“新冠疫情已经两年,天津用自己的行动力向全国乃至世界彰显着天津人的精神。天下之津,四海一家,事在人为,为仁由己,这个历程不管多么艰辛与不易,我们都在用行动表明,天津可以周到而温暖,又不缺起行实干的魄力。天津加油!”

“‘声’援抗疫,以艺战疫。”“渤海之滨,有你有我也有他;团结一心,毫不退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首激昂的歌曲是由西青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师大支部主委、音乐与影视学院教授王琼作词作曲的《勇敢者》。自天津疫情开始至今,志愿者对抗疫情的精神和状态深深地感染和震撼着王琼老师,她以笔为矛,先后创作了《你呀》、《勇敢者》两首抗疫歌曲,为抗疫战士加油鼓劲。王老师说:“疫情面前,有我们天津市的领导身先士卒,周密细致的工作部署,有我们天津市防疫工作者夜以继日的奋战排查,将奥密克戎的传播扼杀在了海河之畔!我们谨以此歌献给那些为了这次“战疫”殚精竭虑,倔强奋战的所有英雄!谢谢你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