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石榴籽津沽寻迹之旅”少数民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
2023-05-10 1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天津的城市文化与历史底蕴,引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我校组织5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赴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图书馆参观学习,开展“我和我求学的城市——石榴籽津沽寻迹之旅”少数民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中先后参观了“天津人文的由来”“中华百年看天津”两个展馆,了解天津人文历史的同时,更深深被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震撼。教育学部蒙古族学生海乐由衷地感叹到:“看百年天津、悟沧桑巨变,也更激励着我们后辈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建设天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天津美术馆,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流金岁月 丹青灿烂”展览。该展以新的笔墨语言记录历史事件,图画壮美山河,讴歌平凡劳动,拓展了中国画的表现形式,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同学们纷纷表示,体会艺术之美、重温时代发展之路的同时,更激励吾辈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勇担民族复兴使命。同学们浸润在天津图书馆的浓浓书香之中,汲取文人智慧。“徜徉于知识的海洋,感受文化知识的博大精深,更激励我继续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脚踏实地,埋头苦读,不负宝贵的求学时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壮族学生黄俊杰说道。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和感受到了天津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和独特魅力,更进一步体会到了天津“开近代百年风气之先”的气魄,领略了天津人民在津沽大地上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今后,学校将继续拓展育人载体,丰富教育内容,教育引领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知津爱津,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为天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学工部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