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奖项目走进校园
2023-05-18 09:18  


5月4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与南开区文化旅游局、南开区文化馆开展“非遗进高校 青春话传承”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晖,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展冬,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发,南开区文旅局副局长刘丽,南开文化馆馆长李楠,南开区文旅局、文化馆相关负责同志及南开民间艺术团和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天津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奖项目“宫前中幡”和 “五虎杠箱”。

活动中,刘丽、潘晖分别为体育科学学院、南开区文化馆授牌,携手共建市级非遗“宫前中幡”传习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质历练实践基地”,展冬为南开区民间艺术团演员颁发校外指导教师聘书,李楠为学生颁发非遗传习人证书。

活动现场,南开区民间艺术团演员、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共同演绎的一场异彩纷呈的民间艺术盛宴。以“宫前中幡”、“五虎抬杠”为代表的一列具有地域代表性的非遗文化表演充分展现了非遗文化的艺术特色,让大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同时,民间艺人特别是很多年过花甲、已近古稀的老艺人对传统技艺的挚爱和坚持,也深深影响着年轻的大学生们。

本次活动是南开区文旅局、南开区文化馆自2017年走进师大寻找“非遗”传承人后,第三次走进我校,经过6年的深耕打磨,师大民间艺术团已经在全国、天津市等大型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天津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校从南开区引进的“宫前中幡”获得了表演项目技巧类一等奖,为更好地传承天津传统民间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天津地方特色贡献了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体育科学学院供稿)


1827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