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石榴籽津沽寻迹之旅”少数民族学生精武文化研学游
2023-05-31 09: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天津的城市文化与历史底蕴,引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赴精武镇霍元甲文武学校,开展“我和我求学的城市——石榴籽津沽寻迹之旅”少数民族学生精武文化研学游活动。

在当天举办的西青区精武镇“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中,我校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伊再提古丽·可依木受邀开展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主题宣讲。伊再提古丽从“不忘初心 · 踩实奋斗足迹”“尽心奉献 · 站好三尺讲台”“倾力服务 · 彰显青年担当”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支教期间的经历和收获,并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宣讲过程中,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随后,我校学生集体参观了坐落于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故乡精武镇小南河村的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该校以传承精武文化,培育精武人才为己任,将精武文化扬名全国乃至世界,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与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抱拳礼,深入了解了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英雄事迹,并先后参观了霍元甲先生雕塑、校史馆及各类训练馆。同学们纷纷表示,之前对霍元甲、精武文化的了解可能仅停留在影视作品或者书本介绍中,此次的实地研学不仅近距离体验到精武文化和尚武精神,更深刻感受到霍元甲先生“侠之大者 为国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受触动。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天津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和独特魅力,更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爱国 修身 正义 助人”的精武精神,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今后,学校将继续拓展育人载体,丰富教育内容,教育引领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知津爱津,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为天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学工部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