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4-02-08 22:54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在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张晶

民革天津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河西区政协委员、法学院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涵,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和教书育人的不竭动力,牢记嘱托、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而奋进。


肖立军

民盟天津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历史文化学院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视察天津,慰问基层干部和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红色文化资源。作为高校中国史教师和民盟盟员,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下,加强对黄崖关长城、天津卫及天津老城、盘山抗日战争史等有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红色文化研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绵薄之力。


张毕勇

民建天津师范大学支部主委、西青区政协常委、管理学院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民建会员,我进行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这让我对天津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津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要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这为天津市委“十项行动”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管理学院的一分子,要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天津经济建设及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着重在为企业培养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专业力量。


黄辉

民进天津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视察天津,让我倍感温暖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埠村、天津古文化街、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地视察和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的重要指示,让我备受鼓舞,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带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于心、融入实践,引导和督促民进师大委员会全体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的谆谆教诲,在新的一年中,立足本岗、踔厉奋发,为天津科教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培利

农工党天津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

龙年新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明确新发展阶段天津发展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令天津人民倍感温暖和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责任,为当代新青年当好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瞄准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要求,脚踏实地、潜心研究、开拓创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琼

致公党天津师范大学支部主委、西青区政协委员、音乐与影视学院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天津是一座很有特色和韵味的城市,要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街区,使其在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绽放异彩。”作为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今后,要将政协履职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一名政协委员作用,积极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助力西青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要紧跟核心、忠诚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转化为市、区、高校民主党派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人民教师的务实行动。


王艳玲

九三学社天津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新闻传播学院教授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乘复兴号动车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让天津人民倍感鼓舞,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心系百姓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埠村看了大棚里蔬菜的长势后,来到村民家中探望,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那么自然,那么亲切,犹如日常走动的亲戚;在古文化历史街区,习近平总书记掏钱买麻花送给身旁的小朋友,这个看似不经意的举动,体现了一个长者对晚辈的满满关爱。这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就在我们身边,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我们家,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我们的亲人!这种幸福感已然传递给每个天津人,更加激励我们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各尽所能,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张宝菊

天津师范大学知联会会长、天津市政协委员、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无党派人士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工作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贡献。


周四红

天津师范大学侨联主席、期刊出版中心副编审

习近平总书记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视察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作为高校侨联的一员,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侨”的优势,坚持在对外交流活动中讲好天津故事。今后,我们要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在推动文化传承上善作善成,奋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贡献。


孟广文

天津师范大学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地理学部教授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一方面体现了党中央对天津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为天津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校留联会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天津市发展大局,积极承担自身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方面的责任,面向党和人民所需,发挥留学人员所长,展现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的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